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山西吕梁市“双百双千”工程项目纪实篇

更新日期: 2007年04月27日 【字体:

      不久前,在文水县山西吉港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了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奠基仪式,该项目已列入省“两区”开发项目,是山西省最大的回转窑水泥项目,项目总投资4.3亿元,建成后水泥年产量可达200万吨,年销售收入近4亿元。

      山西吉港水泥有限公司是湖北老河口吉港宝石有限公司在我省新注册的一家水泥生产企业,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山西省最大的干法水泥生产企业。

      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省“两区”开发,市“三大工程”建设和“双百双千”项目大会战带来了空前的机遇,该县抓住有利契机,依托比较优势,创优发展环境,着力营造“重商、尊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气氛,扩大开放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马大项目,引进好项目,使一大批企业相续入住文水。

      目前,文水县列入市“双百双千”项目大会战的37个项目正分类推进,进展顺利,项目的立项审批、土地审批、环评审批、开工情况综合排名居全市首位。山西光华铸管有限公司的年产30万吨离心球墨铸管扩建项目,一期15万吨工程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动工筹建,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铺开;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象禽业有限公司的现代蛋鸡工厂化养殖及蛋品分级包装项目,第一期工程投机6338万元建设的60万只蛋鸡养殖厂和10000吨蛋品清洗、分级、包装车间已建成,现正在调试机器,绿色鸡蛋已投放市场;山西安泰矿用机械有限公司总投资10160万元的大型刮板机、液压支架、矿用机械扩产项目,土建工程基本完工,普采刮板机已改造完毕。

      在文水县处处涌动着发展的春潮,大项目、好项目必将推动该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写下重彩的一笔。

来源:吕梁市商务局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