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交通部门让旧水泥变废为宝

更新日期: 2006年11月27日 【字体:

      修路产生的旧水泥块也能废物利用了。日前无锡交通部门的科研项目《碎石化技术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中的应用研究》通过专家评审。

     据介绍,由于交通荷载的增大,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损害日益加大。常规的修补方法已不能使路面达到所需的性能。碎石化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旧水泥混凝土路面处置方法,一般是对水泥混凝土板块进行击碎处理,并通过碾压等工序使水泥混凝土板块成为新的由较小水泥混凝土颗粒组成的相对松散的、强度相对均匀的结构层,并用其作为基层,从而提高了加铺后新路面结构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同时减少了浪费。

来源:新华报业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